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

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陈全国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5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聚焦“四风”“两问题”,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民主生活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刘云山常委的重要讲话部署,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良好的契机和开端,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搞好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一要及时开展“回头看”。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时间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闯关”和赶进度、走程序的思想,按照“六看”的要求,坚持学习教育不扎实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突出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谈心交心不充分的不放过、开展批评不认真的不放过、边查边改不见效的不放过。

  二要指导好区直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加强督促领导,从严从实把关,确保各区直单位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好征求意见关,看是不是真开门、范围广;把好对照检查材料关,看是不是合要求、画得像;把好查摆问题关,看是不是找得准、找得实;把好剖析思想关,看是不是不遮掩、挖得深;把好批评关,看是不是红了脸、出了汗。

  三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排队分类,明确整改措施、牵头领导、承办部门和具体时限,向群众公示、请群众监督。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解决查找出来的问题,对常规问题加大力度,对遗留问题集中攻坚,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一个一个地解决,一件一件地办成,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不留尾巴、不踢皮球,确保整改工作有力度、见成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凝聚力量。

  四要大力抓好建章立制。深入分析产生“四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真正做到从源头上防治、从根本上解决。要弘扬改革精神,强化法治思维,推进制度创新,增强制度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要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确保落实到位。

  五要切实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的行为。特别是要集中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 集中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集中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集中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集中整治 “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集中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集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狠刹歪风、树立正气,让群众看得见成效、感受到变化。

  六要认真总结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试点经验。指导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组织好学习,征求好意见,查摆好问题,落实好整改,总结好经验,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石磊 肖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2:42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