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委统战部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委统战部近日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集中学习时间达到9天,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先后听取14 个市州党委、党委统战部,省级各民主党派、64个省直部门、40多位党外代表人士、双联点僧俗群众、部机关干部职工等党外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185条,经梳理归纳为9个方面84条。部长与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班子成员与处室负责人和机关干部深入开展交流谈心活动,推心置腹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创造了良好的氛围。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均反复修改多次,力求“画像”准确。

  经过查摆,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氛围不够浓厚、创新意识不够强、联谊交友不够广泛、工作落实不够到位、指导基层工作不够有力、会议文件指导性需要进一步提升等。针对问题剖析根源,会议提出,要突出改进思想作风建设这个基本要求,切实在理论学习上取得新成效;突出凝心聚力这个根本任务,切实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取得新成效;突出提升执行力这个关键所在,切实在工作落实上取得新成效;突出体制机制这个重要保障,切实在提升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上取得新成效;突出清正廉洁这个从政准则,在建设风清气正的领导班子上取得新成效,努力把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建成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坚强集体,推动全省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家表示,要认真完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任务,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把握讲话实质和精髓。要认真组织好支部组织生活会,部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作对照检查。要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对整改任务确定责任人、排出时间表,对整改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向群众通报,接受群众监督。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要本着简便务实的原则,抓紧修订完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形式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记者 尤婷婷)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3:3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