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推动落实八项规定 坚决纠正“四风”

微信扫一扫 ×

    去年12月12号,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之后,中央纪委作出了一系列的部署,将落实八项规定作为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自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铁面执纪、纠正“四风”,不断曝光顶风违纪行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有效遏制了不良风气蔓延势头。

  早打招呼,早提要求,自从中央推出“八项规定”之后,中央纪委就不断地在重要时间节点上提出明确要求,针对全国“两会”、清明节、“五一”小长假、暑期、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加强监督检查。“五一”前,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约谈了53个中央国家机关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中秋国庆两节前,中央纪委会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并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鼓励群众监督举报;两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四风”问题开展了明察暗访。

  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4839起,处理1669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21人。中央纪委分3批对2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在全国作了通报。同时,各地也集中通报了一批查处的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20:2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