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整治“四风” 提速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看病简单了,开车舒心了,费用削减了,办事方便了……甘肃各界干部群众普遍反映,整治“四风”以来,党和群众的心更近了。在整改行动中,甘肃省力求让不利于落实群众路线的“路障”清除、“路标”扶正、“路费”削减、“路程”缩短,让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快。

  甘肃东西蜿蜒1600多公里。“像我开的半挂车,原来一小时只让跑80公里,拉一趟货就得3天多时间,高速路路况好,一不留神就超速,老是担心被罚款。现在,拉一趟货起码节省六七个小时,跑起来舒心多了。”一直在瓜新、天定两条高速路上跑运输的姜师傅说。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陈警官告诉记者:“原来规定的80公里/小时是公路设计部门限定的最高时速,但甘肃省境内的实际车流量远远低于限定标准。所以我们会同公路管理部门,制定了高速公路‘一般路段采用分车型限速’的措施,将大型客车、货运车辆最高时速提高到了100公里/小时。同时实行了更加规范的公路测速标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发文数量同比减少30%左右,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削减“三公”经费7789万余元。同时,甘肃省下放、合并、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00多项,清理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70多项。

  现在,甘肃省尽量将内容相关的会议调整到同一天。“对我们这些比较远的市州来说,到省会开一次会,来回路上就要耗费近两天。现在会议集中、会期压缩,节约了参会成本,也节省了时间和精力。”酒泉市委宣传部长杨小丽说。

  兰州市城关区南河小学计划原址翻建,若按原来规定,新建一栋教学楼必须要依次拿到《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施工许可证》……“这些手续办下来起码得小半年,孩子们搬进新教室的时间就得往后拖。”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审核科科长牛小强说:“现在改进了审批方式,压缩了审批时间,南河小学的教学楼起码可以提前两个月开工。”(记者 宋喜群 通讯员 杨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04:3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