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政高在参加辽宁省工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切实抓好专项整治 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11月7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省工商局,参加并指导该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与该局班子成员交流思想,共同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讨论下一步整改措施,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陈政高对省工商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十分重视,多次提出指导意见。7月29日,他专程到省工商局调研座谈,征求意见建议,研究具体措施。此后,他又多次听取该局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及时了解情况,具体指导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他认真审阅了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与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心谈话,要求一把手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上,省工商局负责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针对“四风”中存在的工作重形式、轻效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对系统存在问题监管不力,工作进取心不强、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一一作了对照检查,并本着对事业、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揭短亮丑,指出问题。省委第十八督导组负责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陈政高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省工商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省工商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根源查得清,问题找得准,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可行,体现了党内生活、作风建设的新气象。会议达到了相互警醒、相互批评、相互教育的效果,开得很成功。

  陈政高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工商局党组按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边学边查边改,针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意见,采取了主动下放审批权力、大幅缩减处罚项目、停收会费、严格规范执法等整改措施,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肯定和好评,为省政府机关开展“两转变、一整治”工作带了个好头。

  陈政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新时期的重要指导思想,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到实处。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归类、聚焦,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加以整改,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切实搞好专项整治,以重点突破带动作风整体好转。要加强制度建设,突出机遇意识,形成刚性约束,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认真落实好国务院关于企业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精神,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廉政建设,搞好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助推辽宁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08:49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