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徐立全要求 坚持依法调解就地调解主动调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今天(11月7日)下午,安徽省高院和省司法厅联合召开全省人民调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全在讲话中指出,安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发展“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徐立全要求,安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坚持源头预防,及时发现可能导致矛盾纠纷的潜在因素,准确掌握苗头性、倾向性信息,努力变被动调解为主动化解、事后调处为事先预防。要坚持依法调解,及时就地调解,坚持主动调解,对社会热点、难点等矛盾纠纷,做到不回避、不推诿。

  徐立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导,不断扩大人民调解工作覆盖面,不断创新人民调解工作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体制机制,提高化解矛盾、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人民调解工作经费投入,解决好人民调解工作场所、办公设施等问题,为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0:25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