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瑞项目二十周年回顾总结活动在京举行 陈希出席活动并会见达亨顿一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4日,中瑞项目20周年回顾总结活动暨新一期项目协议签字仪式在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行。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兼全国组织干部学院院长陈希出席活动并会见瑞士联邦外交部发展与合作署署长马丁·达亨顿一行。

  中瑞项目系经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央组织部和瑞士联邦外交部合作举办,旨在有效利用国外优质培训资源,创新我国干部教育培训。自1993年设立以来,目前已经开展了4期,培训以组织人事部门厅局级领导干部为主的各级各类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共约1700余人,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组织人事干部。

  陈希在会见达亨顿时指出,瑞士政府在人才培养和创新管理等方面有许多好的理念及成功的经验与做法,值得中国学习借鉴。20年来,中瑞项目成果丰富,成效显著,不仅是中组部国际合作项目中历史最悠久、成效最好的项目之一,也已经成为中国干部教育培训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一个典范。

  谈到未来合作,陈希指出,新一期项目围绕“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主题开展干部培训,这符合中国当前的实际,也符合双方的需要,同时这也对新一期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更高要求。中方愿意和瑞方一道,在相互尊重、互信互利的前提下,共同努力把项目办好,为中国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支持,为中瑞双边友好交流合作关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组部秘书长高选民出席活动并致辞。中组部、外交部、瑞士驻华使馆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中瑞项目主要由考察培训和管理论坛两部分内容构成。考察培训主要由省部级领导带队的高级访问团、组织人事部门厅局级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处级业务骨干培训班、干部教育培训骨干师资培训班四类班次和以西部地区为主的省区市行动学习子项目组成。各类班次学习研究的内容主要为人事管理和公共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等,行动学习子项目的目的是支持地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改革创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2009年起,双方开始举办管理论坛,目前已围绕领导者选拔与培养、后备骨干和人才培养等主题举办了4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0: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