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发改委党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6日,国家发改委党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指导各自联系点省(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群组发[2013]24号);《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群组发[2013]22号);《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群组发[2013]23号);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群办发[2013]11号)等。委副秘书长以及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党组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全程出席指导联系点省(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集中阐释了反对“四风”和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努力方向,针对性非常强,非常重要,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开出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基本遵循,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在此次党组会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重要讲话,加深理解,不折不扣地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贯彻到11月7日即将召开的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去,进一步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特别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坚决避免“闯关”思想,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对照中央要求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落实“六看”要求,要看出问题、找到差距,进一步充实完善整改方案,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抓紧制定并及时公布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要从我委实际出发,针对“四风”顽疾,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行政审批等为重点,着力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更好完成发展改革任务的各项工作中去。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6:3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