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调局召开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7日上午,地调局采用视频会形式召开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地调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民,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进行通报。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中央第30督导组王育锋同志出席会议。

  汪民同志通报了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会议召开情况,原原本本通报了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部署安排。

  汪民指出,局党组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带头组织学习,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把学习提高贯彻始终,把听取意见贯彻始终,把查摆问题贯彻始终,做实做细了各项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局党组于10月29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汪民指出,局党组贯彻落实整风精神,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督导组点评认为,会议符合中央要求,开得很好、很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主要体现在:一是自我批评敢于亮丑。党组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班子存在问题中属于自己的问题,根据各方面意见,结合个人思想、分管工作等方面,深入查找了77条“四风”问题。二是相互批评态度坦诚。党组同志之间开展批评没有讲官话、套话,都能出以公心,真诚相待,直接点题,以理服人,真正触及思想、触及要害、触及工作。六位党组成员相互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达60条。三是整改措施具体务实。党组同志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挖“四风”问题根源,对需要整改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门别类的梳理,坚持对号入座,逐条分析,逐一明确,提出了33条整改思路和106条具体措施。

  汪民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把思想和行动转到班子和个人的抓整改、抓落实上,转到指导好局机关各部室、局属各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上,转到建章立制上。

  一是组织干部群众对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评议。要将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报告原原本本发下去,请各部室、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采取多种方式,广泛收集干部群众对情况通报内容的意见建议。

  二是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和措施。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查出的突出问题,细化解决方案,深化专项治理,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表,一个一个整改,一个一个解决。搞好两个专项活动,切实转变管理职能和管理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全面推进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部室、各单位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整风精神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在“回头看”的基础上,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督导组要坚持原则、强化责任、从严要求、从严把关。

  四是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活动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着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对现有的工作制度和规定进行一次系统评估,研究制定建章立制工作方案,推进制度规定的研究制定和修改完善工作,确保活动取得真正实效。

  局党组成员,局老领导,局系统十八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中国地质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京外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属各单位活动办成员,局督导组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16:3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