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军报评论员:紧盯问题整改 深化专项整治

——十一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知是起点,行是终点。认识讲得再好,若不付诸行动,那就是唱高调;问题找得再准,若不努力解决,那就是装样子。唯有紧盯问题整改,深化专项整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取得扎实成效,回应官兵期待。

  教育实践活动既要教育更要实践,而整改落实就是最重要的实践。问题查找出来了,承诺也做过了,现在就看整改能不能落到行动上。真改还是假改,下决心改还是象征性地改,考验领导干部改作风的决心,也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整改落实贵在实,也难在实。如果整改措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整改行动避重就轻、避难就易,那么不仅不可能真正解决问题、兑现承诺,而且影响党员干部的形象和广大官兵的信心。能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直接关系到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

  专项整治是军队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也是推动问题解决的有力抓手。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内容,好解决的大部分已经解决,而一些累积久、矛盾深、涉及面广的深层次问题才刚刚触及。只有突出重点难点,抓住主要矛盾,以硬决心、硬措施、硬手段攻坚克难,防止降低标准、自我松绑,防止点到为止、见好就收,才能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可以说,专项整治越有力,解决问题就越彻底,教育实践活动就越深入。

  抓好整改整治,核心是紧盯问题。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持续用力深入推进,搞好巩固深化,防止反弹和“回潮”;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进,不能有任何含糊,防止形成顽疾和“气候”;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拿出真招硬招实招,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不见成效不撒手;对上下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按照定标准定时限定责任的思路,逐项进行整改,积小胜为大胜,化量变为质变。抓好整改整治不仅要坚决纠治具体问题,还要在思想源头上下功夫,扭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信念搞坚定,把党性搞坚强,真正做到标本兼治。

  抓好整改整治,关键是领导带头。“四风”问题主要出在领导干部身上,整改整治也要重点抓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书记、副书记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不仅要站排头、当标杆,还要督促班子成员认真整改整治,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部队,取信于官兵。

  延伸阅读: 

  一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标准更高 走在前列

  二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本清源 固本培元

  三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住要害 点到穴位

  四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我做起 立说立行

  五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敞开胸怀 依靠群众

  六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画像要像 剖析要严

  七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攻坚战 啃硬骨头

  八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触动思想 触及灵魂

  九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实际 突出个性问题

  十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起标杆 作好表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05:2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