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正风肃纪” 严查严控公款吃喝等铺张浪费行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各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正风肃纪”,严查严控公款吃喝等铺张浪费行为。

  浙江诸暨市委巡视办第一巡查组在诸暨草塔镇巡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没有基层领导干部作陪人员,没有接待,一切从简。

  诸暨市纪检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傅宇峰:“静悄悄,一杯清茶,吃饭人均标准不超过30。”

  草塔镇村级换届选举试点,全市工作组40多位工作人员吃25元快餐,节约经费近五万元。

  浙江各地各级纪委巡视组不断明察暗访政府各个部门,小到工作作风,大到三公消费等。

  桐乡市监察局副局长徐世鸿:“造成一种从严管理干部的高压态势,克服和纠正‘四风’问题。”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浙江省严厉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取礼金礼券及土特产等行为,已对4名厅级领导干部公车私用、1名厅级领导干部违规出国、5家省直单位13名工作人员上班迟到等情况做出通报批评。全省各级机关部门饭局、酒局少了,勤俭节约多了;迟到早退少了,热情服务多了。

  浙江省正风肃纪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义:“三个月来,公务接待大概下降了30%。把这些结余的钱全部用到民生工程,‘治水’已经在做,记得有十多个亿。”(记者 张国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08: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