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人数降两成

明年党政人才类出国(境)培训再压缩3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外办日前公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市党政机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意见,前三季度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人数,分别同比下降17.59%和21.64%。

  市外办负责人介绍,年初全市11部门成立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联席会议机制,针对不同时期的相关要求和审核审批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调整具体工作方式,加强外事管理。对7月31日前尚未成行的850个团组,严格查处不符合最新规定的团组59个,其中取消已批准团组8个,调整51个。门头沟区6位领导主动取消原定于年底的出访计划,密云县政府两名领导主动取消已经上报的出访任务,市审计局、市精神文明办等13家单位先后主动提出取消原计划或已上报的本单位领导出访团组。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外办结合首都外事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漏洞,发现本市个别单位申报出国任务时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大局意识不强,外事纪律松懈。个别单位盲目申报赴政局不稳定国家或敏感地区出访,有团组擅自改变报批行程。二是变相申报考察性出访任务,存在借公务之名变相公款旅游或考察问题。三是出访任务不实,公务日程达不到在外日程三分之二以上的规定要求。四是因人找事、照顾性出访现象仍然存在。

  针对这些问题,本市将采取四项措施从严管理因公出国(境):一是出台《北京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局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的意见》,严格责任,从严管理,进一步规范全市因公出国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抓好团组出访前外事纪律教育,实现节俭出访。三是加强事前审批审核,坚决杜绝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团组出访,对党政人才类出国(境)培训项目在2013年基础上再压缩30%。四是发挥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联席会议作用,年底前组织对全市各单位因公出国(境)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发现问题、纠正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