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夏宝龙在浙江省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讲政治 敢担当 重实干 有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政协工作会议11月8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政协要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主持,乔传秀讲话。在杭其他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省政协副主席和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夏宝龙向全省政协战线的同志们致以问候。他说,人民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做好政协工作,首要的是讲政治。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认识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要把政协工作自觉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和推进,自觉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展开,充分发挥协商机构功能,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充分发挥监督机构功能,推动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和工作改进;充分发挥咨政机构功能,努力为党委、政府全局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充分发挥民意机构功能,及时向党委、政府传递真实的界别民意;充分发挥统战机构功能,着力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群众工作机构功能,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夏宝龙强调,各级政协要进一步强化职能作用,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共同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我省政协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乔传秀在讲话中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做到同党委、政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要跟进到哪里、“正能量”就要传递到哪里,围绕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善谋良策、多做实事。牢固树立民本意识,把群众路线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切实解决政协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系列民生”履职工作,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代言人。牢固树立委员意识,保障委员民主权利,强化履职服务与管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以一线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履行职责,以积极探索的勇气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各市、县(市、区)党委书记、政协主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杭省政协常委和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13:4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