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改革 世界瞩目——海外媒体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海外媒体普遍认为,这次在中国改革开放事业进入到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将作出重要决策,就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进行总体部署。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发出中国这艘大船沿着正确航向前行的信号,中国经济将转向更加重视消费和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的模式。预计会议将提出一份涵盖诸多领域的改革方案,强调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路透社报道说,实施30多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是与此同时,深层次矛盾也越发明显。这些矛盾的解决,有望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得到回应。无论是简政放权的政府行政机构改革,还是其他社会领域的深层次改革,其根本目的仍是确保中国经济平稳运行。

  法新社报道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定下基调,也将再次为中国经济运行作出具有长远意义的变革决策。

  美联社报道说,在三中全会召开之前,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已经采取了设立上海自贸区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这些措施的共同指向都是向市场进一步放权。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有望出台重大决策,释放新一波改革。

  德新社报道说,中国共产党通过本次会议将向世人表明中国经济增长能够保持。尽管本轮改革力度将会很大,但是中国政府将努力确保相关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将是逐步推进的过程。

  彭博社报道说,中国领导人表示中国要改变经济增长模式,调整经济结构。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升至56.3%,达到全年最高水平,制造业指数增幅也高于预期,这些都是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力持续增强的迹象,将为中国领导人推动改革增强信心。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说,今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反腐败努力取得成效,行政审批权受到限制。本次全会将启动更多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