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妇联:九项举措查摆“四风”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妇联坚持把查摆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按照“自己找、组织点、群众提、互相帮”的要求,采取九项具体措施,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力求把准脉,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一是开展支部讨论,着眼提升找问题。开展“找自茬、自纠错,寻他彩、共提升”专题讨论,深入查找本支部和党员队伍在“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收集各支部意见建议100多条。二是定期通报工作,总结回顾找问题。每季度召开全省妇联系统工作汇报会,晒工作、展亮点、明思路。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基层,向各级妇联及省妇联常委、执委、团体会员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工作反馈机制,在总结回顾中及时发现问题。三是倾听妇女心声,对照需求找问题。8月份以来,省妇联党组成员及厅级领导先后深入9市22个县区,进窑洞、走农户、访社区、入企业,面对面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查摆自身“四风”问题。四是开展上门拜访,学习经验找问题。党组成员带领机关同志,走进省农业厅、省民政厅等十余个单位,上门纳谏、学习取经,在对照比较和学习借鉴中发现问题。五是走进基层市县,问计党政找问题。党组书记带队,分别到汉中、铜川等市,与市上主要领导交流妇女工作、征求意见建议、争取工作支持。党组成员也利用调研时机,与市县党政领导广泛交流,征求对省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六是发挥团队作用,全员参与找问题。通过部门自己找、分管领导提、部门相互帮等形式,形成各部门“四风”问题书面材料,机关11个部室查摆“四风”问题131条。七是坚持四个必谈,互相帮助找问题。重点围绕“四风”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必谈,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本部门党员、干部必谈,互相帮助、知心交心,为问题的解决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八是专人负责梳理,不漏不缺找问题。对各界反馈回来的383条意见建议,指定专人进行分类梳理,逐条对照归入“四风”问题:对难以纳入“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以建议方式向有关方面反映,做到不漏不缺。九是主要领导带头,力求深准找问题。党组书记带头查摆,撰写5000余字材料,找出个人“四风”问题7类38条,在全体干部大会上征求意见。党组成员和厅级干部查摆问题材料均修改三次以上,省妇联机关和下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聚焦“四风”,查摆个人问题361条,真正做到“像、深、准、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16:33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