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积极响应中央纪委治理“公款贺卡”的禁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纪委日前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通知下发后,各地积极响应,采取不同措施治理“公款贺卡”。

  海南省纪委6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教育管理监督职责,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严禁以年终联欢、表彰等名义公款大吃大喝,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

  海南省纪委负责人表示,海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福建福州市纪委4日下发通知,要求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坚决反对“四风”,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福州市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不寄或少寄贺年卡等物品,坚决按照要求不使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对涉及外事、港澳台事务、侨务等工作的,也要提倡节俭。

  福州市纪委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坚决刹住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不正之风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责任追究,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江苏南京市纪委8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对照中央纪委、省市纪委有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折不扣地执行规定。对顶风违纪查证属实的单位,将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并予以公开通报。

  “监督检查中,要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变通处理。”南京市纪委负责人特别强调,要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对中央和省市规定执行不力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已经有购买或印制安排的要立即纠正,一律不得公款报销,一律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基层转嫁摊派,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搞变通。

  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8日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时表示,目前,有的单位已经开始计划购买印制贺年卡等物品,中央纪委印发这个通知,就是要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及时刹住这股不正之风。

  “下一步,我们将就刹住元旦、春节期间公款大吃大喝、送礼等不正之风提出要求,坚决查处违纪行为,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许传智说。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17: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