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对问题“零容忍” 与“四风”长作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哈尔滨市友谊路是条著名景观路,装饰一新的欧式建筑让人耳目一新。这是全市实施的“让群众住上暖屋子”工程,给屋顶戴上塔式“新帽子”,外墙穿上欧式苯板“暖衣裳”,加上精巧的廊柱飞檐,一栋栋美观又保温的建筑为友谊路又添一道靓丽风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这项惠民工程让群众赞不绝口。

  往年哈尔滨冬季供暖室温不达标,成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社会问题之一,老百姓与供暖企业矛盾不断激化。对此,哈尔滨市领导班子走访群众发现,很多民居老建筑都存在保暖性差等问题。为此,市政府马上出台实施保暖改造工程措施,使千家万户过冬室温平均提高3摄氏度以上。

  记者走进一户完成保暖改造的居民家中,看到外墙装饰一新,原来的木窗、钢窗也免费换成了保暖性好的3层塑钢窗。记者实地测量发现温度超过21摄氏度,屋主人告诉记者,改造前温度在17摄氏度左右。今年全市改造300万平方米这样的房屋都由政府买单,供热企业因此节约标准煤5.7万吨。

  日前,家住牡丹江市的武朝臣老人突发心脏病,他按下了身边“一键通”上的SOS键后就晕了过去。牡丹江市12349服务平台的接线员在接通电话后发现无人应答,就根据定位系统联系了武大爷所在社区的助老员和120急救中心,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抢救。

  这项专为老人的服务是牡丹江市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措施。服务平台可以存储老人的基本资料、紧急联络人等信息,还能定时将用药提醒等信息发送到“一键通”上。

  黑龙江省还对超标准配车、公车私用等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先后严肃处理了巴彦县法院超标配备车辆、鸡西市兴凯湖公安局将警用车辆借给非警务人员使用等问题。

  黑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建盛表示,黑龙江省已确定了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健全干部作风状况考核评价机制等12项制度建设具体措施,落实到13个责任部门。下一步将建立健全公车使用、经费控制等方面的制度,树立与“四风”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务求取得实效。(记者 倪伟龄 通讯员 张文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07:2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