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政协机关分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11月6日开始,北京市政协机关各部门分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参加并讲话。

  北京市政协办公厅是吉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会前,吉林听取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市政协机关各部门领导成员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开展相互谈心活动。吉林与市政协党组成员分别阅看了市政协机关各部门领导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6日一整天,吉林参加市政协办公厅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政协办公厅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进行批评、提出意见。

  北京市政协办公厅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出的“四风”问题主要有:形式主义方面,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学用结合得不好, 抓工作落实不够,会议多、文件多、简报多。官僚主义方面,积极主动为委员知情明政服务不到位,存在委员履职知情面窄、渠道不畅、平台建设滞后的情况,服务基层意识不够强,对办公厅工作人员的关心教育管理不够。享乐主义方面,知难未进,安于现状,求稳怕乱,存在“松口气”、“歇歇脚”思想,工作创新性、开拓性不强。奢靡之风方面,应酬过多,有些接待超标准,有些会议讲面子、讲排场,行政经费审批使用计划性不够强。针对这些问题,大家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缺乏务实精神、服务意识不到位等原因。每位同志还在查摆剖析的基础上明确了自己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北京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仲兆军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会议期间,吉林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进行交流。会议结束时,吉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这次会开得好,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大家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聚焦“四风”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准备充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吉林指出,政协工作水平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协机关工作水平的高低。办公厅承担着机关的日常管理工作,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市政协的工作效果。办公厅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角色定位,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改变“政协就是‘二线’”的错误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杜绝“四风”问题。同时,要坚持好的传统,努力创新,为机关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和委员履职提供优质的服务。

  吉林就如何进行整改提出要求。第一,要振奋精神。切实扭转观念,认识到在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有激情、有担当、有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第二,要提高履职质量。努力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委员履职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使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有效。第三,要加强与委员的联系。深入到委员中去、深入到界别中去,听取委员和群众的意见,促进政协工作更加开放,与社会联系更加紧密。第四,要抓好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委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进一步引导委员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党委换届为契机,搞好干部队伍建设。第五,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建章立制,为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服务社会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08:4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