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农科院、自治区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反对“四风” 务实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少、会议多文件多,以及勤俭节约不够等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确定对口联系县(市)的1个乡镇和1个至2个行政村作为重点调研对象,利用7天时间深入基层、深入农户家中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厅属各单位调研组吃住在乡镇,向伊宁县莫洛托乎提于孜乡巴拉提买里村赠送少数民族文字农业科技图书800余本,为昌吉市绿农植保专业合作社支援价值8万元的2套植保器械。二是及时改进文风会风。简报种类由2种精简为1种,压缩业务工作会议4个。采取技术推广现场会,专业技术人员、农机管理人员培训的方式,以训代会。三是规范接待,厉行节约。6月以来,压缩本级财政预算支出达78万元,公务接待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5%。

  新疆农业科学院围绕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坚持边查边改,认真整改落实。一是针对宗旨意识不强,联系服务基层群众不够的问题。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进与奇台县共建活动,通过以项目为支撑,服务奇台县域经济发展。针对奇台试验站管农民反映强烈的住房、道路、田间基础设施等问题,铺设了2.7公里砂石路,在主要道路安装了13盏太阳能路灯。积极推进实施农牧民富民安居工程和国有农牧场危房改造项目进程。二是针对群众反映的文件简报多和厉行节约不够的问题,印发《公文处理工作暂行规定》,与去年同期相比,发文减少40.6%。工作简报只保留了《新疆农业科学院院报》。院信息简报期数减少70.8%。坚持节简办会,严格执行会议活动、用餐和住宿标准;严格控制出访活动,按程序审批。建设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今后职称评审将实行网络评审。

  自治区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政治坚强和“四风”问题,认真立查立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一是开短会发短文,能以网络方式落实的工作就以网络方式落实,能不开的会不开,不需下达的文件不下发;二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标准,加强车辆调度管理,杜绝公车私用。针对群众提出个别领导上下班车子接送问题,严禁领导干部坐公车上下班。三是健全完善了岗位责任制、领导分工及议事规则、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对作风建设、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效能建设等做出明确规定,杜绝“懒散庸拖奢”现象,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11:16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