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集团公司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11月7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第38督导组组长张俊九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成员姜力、任永强、舒畅、杭泰斌,国有企业监事会第8办事处副主任杨婕到会指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主持会议。会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集团公司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党组重视,一把手发挥带头作用。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提出明确要求,把工作做在前、做细致、做扎实。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同志以身作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主持起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多次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起草、修改完善。二是狠抓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活动开展以来,在班子成员每天自学1小时的同时,专门安排8个半天时间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并利用一整天时间举行了群众路线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三是畅通渠道,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通过“面向职工,直通基层”深入一线接地气调研、网上征集、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1608条,汇总整理为203条,原原本本向班子成员进行反馈,对176条意见建议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将其中的82项列为即改项目,全面启动整改。四是敞开心扉,深入开展谈心交流。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多种方式深入谈心交心,进一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了解,形成共识。五是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聚焦“像、深、准、诚”,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反复修改、数易其稿。这些扎实的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陆启洲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和群众所提意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认真梳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13个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六个方面17条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二是增强宗旨意识,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四是严格落实制度,建立遏制“四风”的长效机制;五是加强廉洁自律,规范班子权力运行;六是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成效。

  陆启洲带头进行对照检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对照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解剖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在自我批评方面,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查,主动认账,勇于担责;在批评方面,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既不回避矛盾,又不空泛议论。一天的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找准了问题,触及了灵魂,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这是自己触动最深、收获最大的一次民主生活会。

  张俊九代表中央第38督导组对集团公司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集团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四个特点和成效。一是初步查摆了问题,提高了对“四风”危害的认识。二是基本找到了“四风”问题存在的根源,增强了主动改造“三观”的自觉性。三是比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初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反对“四风”、执行纪律和制度的自觉性有了提高。对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二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三要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四要切实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陆启洲作会议总结,并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根据听取到的意见情况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提出详细的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各自分工,抓好自身和分管范围存在问题的整改,形成领导带头、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二是要把握重点,扎扎实实推进整改落实。要在整改落实上投入更大的精力、下更大的功夫,以坚定的决心和啃硬骨头的精神,打好解决问题的攻坚战。要对准“四风”顽疾,针对文山会海、检查评比过多过滥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专项整治要做到“准、狠、韧”,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不见成效决不收兵,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好转。三是要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以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