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铁纪规范“三公经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宜章县纪委、县作风办组成暗访组到酒店对公车私用和午餐饮酒情况进行暗访,发现该县森林公安局近城派出所所长肖某驾驶车牌号为湘LJC816的单位用车到一山庄吃饭,经查实属于公车私用,根据相关规定,给予肖某免职处分。

  今年来,宜章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制定推行了一系列“三公”经费管理制度,严格规范“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在公务用车管理上,严格实行定编动态管理,严格配备标准,严格购置程序,严禁公车私驾私用,一律不准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借用车辆并擅自驾驶;在公务接待上实行限额制、食堂接待制、对口接待制;在公款参观学习和出国(境)考察管理上,实行审批备案制,并严格报账项目。

  同时,县纪委、组织部对厉行节约专项检查中发现接待费超标、公车超配、擅自外出学习考察问题比较突出的8个乡镇和9个县直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中约谈,下发问题整改督办函。今年“三·八”妇女节,宜章县二中未经批准擅自用公款组织教职工到省外旅游。经县纪委查实,学校共花费8440元,并以学校乒乓球、扑克等比赛活动发奖金的形式造册做账。县纪委根据相关规定,将旅游款8440元全部上缴县财政,并对学校主要负责人黄某诫勉谈话。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该县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15.9%,会议费同比下降50.3%,外出考察学习费同比下降85.6%。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16:3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