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正风肃纪 解决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一批活动单位党员干部深入760个重灾村联村帮户,全省性会议在2012年基础上压缩30%,省本级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221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各地各单位转作风、办实事,以新风赢得了群众赞誉。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说:“要从活动一开始就强调正风肃纪,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为此,四川梳理出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三公”经费增长、滥建楼堂馆所等7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明确了牵头部门、工作措施和目标,并向社会公布。通过整治,四川积极压缩省本级一般性支出5亿元,压缩比例为5.5%,其中“三公”经费压缩比例为11%;大力开展商业预付卡专项检查,落实实名登记、非现金购卡以及限额发行“三项制度”,14万余名干部职工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

  同时,四川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调整221项行政审批事项、3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1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电子监察系统已经延伸到186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庸懒散拖”专项效能监察,已纠正问题1009个,问责201个单位、407人。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省工商局将原来20余种办事指南细化为50余种,帮助群众快速熟悉工商登记程序;省人口计生委建成流动人口一孩生育服务证便民办证系统,在全省实行网上办证服务……

  截至目前,四川先后通报了26起涉及“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办涉及“四风”问题案件456件,让各级党员干部不敢触碰作风问题红线,不越奢靡之风底线。(记者 李晓东 危兆盖)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6:3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