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法国媒体关注全会“确定经改新目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日的法国媒体普遍报道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开幕的消息,并用了不少篇幅介绍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和前景。

  《世界报》刊登的文章以“中国确定其新一列经济改革火车要抵达的目标”为题,并引用《人民日报》关于本届全会将是“中国历史新起点”的论述,认为三中全会将“规划决定今后十多年中国经济竞争力的改革路线”。《解放报》刊登法新社文章表示,10月份中国经济出现了“令人震惊的加速发展,中国的出口也呈现重振迹象”。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网站刊登了该台驻京记者发回的题为《中共三中全会:众望所归的改革承诺》的长篇文章,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本周六在中国首都召开。200多名中央委员闭门讨论该党领导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改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6:5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