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德国媒体认为中国跨入改革开放新阶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9日在北京召开,德国各大媒体格外关注。对于中国改革远景,德国媒体也予以乐观预测和正面评价。德国之声电台的报道认为,经历了35年的高速发展,中国这个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站在深化改革、向可持续性发展转型的关口,如何确定和实施那些被寄予厚望的改革将是这次会议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德国公立电视二台的评论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中国今年最令人期待的一场政治盛会,三中全会将启动空前的经济和社会改革,这些改革对转变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至关重要。

  德国广播电台的报道称,习近平与李克强执政后,在外交方面更加自信强势,国内改革稳步推进。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下一发展阶段的经济社会改革和调整至关重要,会议将使中国改革开放进程跨入新阶段。这些变革将有助于完善市场经济体系、转变政府职能和完善创新体制。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6:5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