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财政厅:年轻干部轮流驻村学习锻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杜社村葡萄种植有这么好的基础,能不能更上一层楼呢?”近日,在深泽县铁杆镇杜社村的省财政厅干部赵志东与村党支部书记李西科反复商议。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机关部分年轻干部基层工作经验和群众工作经验不足的问题,省财政厅将深泽县铁杆镇杜社村作为联系点,安排组织45岁以下政治业务素质高的年轻干部轮流驻村学习锻炼,每期2人,由1名处级干部带队驻村10天,优先选派涉农业务处室的干部共计14期28人。赵志东和另一位工作人员邸伟成为首期驻村干部。驻村期间,他们吃住在村,由村里安排到农户家吃派饭,交纳伙食费。

  除了倾听群众对各项财政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提出改进工作的对策和建议之外,年轻干部还主动参加农业生产活动,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下基层学习锻炼是培养干部的有效途径。机关干部只有贴近群众、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才能真正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省财政厅厅长邢国辉表示。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省财政厅明确提出“五个严格、十个不准”纪律规定,要求驻村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请销假制度。同时,要求干部做到“五勤”,即腿勤多走访、眼勤多观察、嘴勤多交流、手勤多记录、脑勤多思考,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与农民群众广泛进行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09:43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