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党组(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新形势下推进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遵循。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其内在的一以贯之和创新发展,切实领会系列讲话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握讲话中体现的重要思想观点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十分丰富,要在全面把握基础上加深对基本内涵的理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领导带头、举办研讨会、报告会等,通过密集、系统、全面的学习,深入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领会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论述,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领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论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论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领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论述,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领会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论述,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提高从严管党治党的水平。同时还要认真领会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贯彻“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关键是掌握思想精髓,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落实到各个环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把握系列讲话中蕴涵的马克思主义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培养爱民、敬民、重民情怀,不断强化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要自觉用讲话精神深化认识、改造思想、消除疑惑、廓清迷思,尤其要对照讲话要求,认真查找理想信念、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那些与讲话精神不相符的思想观念彻底扭转过来,把不好的作风转变过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用好坚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这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四大法宝”,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把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着力整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把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更加坚定自觉致力于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更加坚定自觉致力于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使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过程,使讲话精神真正转化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的巨大力量。

  中共辽宁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3年11月10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0:02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