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公务员局试点公务员平时考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全面、科学、公正地评价公务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促进勤政廉政,提高行政效能,宁夏公务员局从2013年11月起开始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点。

  宁夏公务员局实行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结合、领导评鉴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统一组织与分级实施相结合,对公务员日常工作任务的完成、阶段性目标的实现以及工作作风、出勤情况进行考评。同时,为避免平时考核“摆样子、走过场”,宁夏公务员局对平时考核实行全面公开制度,细化考量过程,通过“晒成绩、细较真”的方式,将平时考核成绩与各项评比实现全方位“挂钩”,使平时考核在推进公务员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效能方面发挥基础性作用。

  在平时考核结果的使用上,对考核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在确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教育培训、表彰奖励和职务晋升时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中表现较差的公务员,主管领导应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可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改进;对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将进行离岗培训或调整职务。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1: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