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三公”经费清理检查取得成效

上半年区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9.7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今年6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会同财政厅、审计厅等部门组织开展了自治区本级“三公”经费清理检查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各部门对此次专项活动高度重视,按要求开展了部门内部“三公”经费的自查和清理工作。总的来看,今年以来,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各部门结合实际,加强“三公”经费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制定了细化、可操作的实施细则,从制度上对“三公”经费进行规范和管理,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三公”经费的增长。据统计,今年1-6月自治区各部门公共财政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实际支出37131万元,同比减少3992万元,下降9.71%。

  在此次专项工作实施过程中,自治区纪委、财政厅和审计厅组织对33个区直部门开展重点检查工作。检查结果表明,这些部门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效果明显,1-6月“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0.8%。但是,检查中也发现有些部门未按规定列支“三公”经费,有的超预算列支“三公”经费,有的“三公”经费日常管理不规范等。有关部门已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11月8日,自治区本级政府部门和单位按要求已在政府或部门门户网站公开了公共财政预算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预算数和1-6月的支出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5:10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