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南省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宗旨意识 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按照海南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10月31日,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主持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深入查摆、深刻剖析,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真正触及了思想灵魂,提升了认识,升华了境界。

  为找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委组织部开展了“走基层、访群众、听建议”征求意见活动,部务会成员带队深入市县和基层单位走访调研,同时通过发函、召开座谈会,以及开设意见箱、电子邮箱、热线电话等方式开门纳谏,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438条。

  根据各方面意见建议,部务会领导班子查摆出在遵守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0条规定”,以及“四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如在贯彻省委和中组部的决策部署上标准还不够高、落实还不够有力;会议、发文注重实效不够,调查研究有时流于形式;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经常性、动态性研究不够;在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上存在失之于软、失之于宽;回应党员群众诉求不够及时,存在衙门作风,对基层组织部门服务指导偏少;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锐气不足,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有所欠缺;对公务接待和举办活动的标准把关不严,存在铺张浪费现象等。

  经过深入剖析,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认为存在这些问题的主要根源在于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党性锻炼有所懈怠、宗旨意识有所淡化、艰苦奋斗精神有所减退、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不够有力,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海南省委第一督导组对这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秀领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准备充分,体现了“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的要求。他强调,改进作风,关键是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组织部门作为干部工作部门,在狠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重要职责;组织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的有关工作部署,自觉走在活动前列,努力把省委组织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李秀领要求,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端,抓好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升为党为民干事创业的胆识;要强化宗旨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自身建设上的老大难问题;要继续承担抓好自身教育实践活动和组织指导整个活动的“双重责任”,将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琼组)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5:40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