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调局深入研究部署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再学习 再认识 再查找 再谈心 再剖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地调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民,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原文传达并学习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前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头看”,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汪民指出,刘云山同志的讲话高度概括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集中阐释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基本要求,对于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改进思想作风提出了明确要求。李云山同志的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扎实推进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汪民要求,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拧螺丝”、“钉钉子”精神,组织开展好全局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首先要认真组织学习,将学习教育贯彻活动始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组织一次“回头看”,根据职工群众评议意见,对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完善,使之成为一定时期内地调局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

  其次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坚持立整立改,从查找到的突出问题入手,当党组自身改起,抓紧研究制定局党组整改方案、专项整改方案和制度建设方案。要厘清立整立改和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注重在立整立改、取得实际效果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成熟、规范的管理办法,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汪民特别就开展好督导工作,确保局机关各部室、局属各单位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督导组要准确定位,紧密依靠被督导单位党委,紧紧抓住党政两个一把手,激发活力,传递压力,抓好关键环节,严格标准措施,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是抓好再学习、再认识、再查找、再谈心、再剖析,使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做充分。重点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思想认识是否提高、画像是否准确全面、谈心交心是否充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是否深刻、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是否明确。在以上方面查缺补漏,有不足的,要督促其“加把火”,对于走过场的,要返工重来。

  二是坚持从严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进行严格把关。从对照检查材料入手,按照突出问题查找到位,刻画准确全面,剖析问题联系成长进步经历、深挖思想根源,整改落实认真到位等标准,从严从紧从细进行审查。各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政主要领导对照检查材料要经督导组、活动办、分管局领导、局党组书记“四级”审查,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四级”审查全部通过才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是召开两个会议,进一步推进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一次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视频会,对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部室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行再强调,特别是对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动员部署。召开一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回头看”、整改方案和建章立制等工作。

  会上,局活动办、督导组汇报了前一阶段局机关部室、局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研,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督导组长李海清出席会议。局各督导组组长、局活动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6:0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