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贸促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通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党组对照检查材料。会党组书记、会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万季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伟、于平、董松根、王锦珍,会机关、各直属企事业社团单位主要负责人,会机关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成员吴英杰到会指导。会议由王锦珍同志主持。

  万季飞同志首先通报了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10月30日,会党组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万季飞同志主持会议,中央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杨利民和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王霄汉同志到会指导。会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万季飞同志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在中央第26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布署,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万季飞同志通报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会党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对用车、住房和办公用房、人情消费、职务消费、“三公”经费开支、配备秘书等6个问题进行了明示,对会党组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15个问题进行了查摆。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党组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等方面的深层根源,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调查研究、抓好内部管理、加强班子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万季飞同志通报了会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在党组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逐一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敞开胸襟,坦诚相见,直指问题,抓住关键,发言很实在、很真诚,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是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为进一步增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着力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奠定了基础。

  万季飞同志通报了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会议认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是教育实践活动接近尾声,不是过关了,而是巩固教育成果、树立新作风的开始。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努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中央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准备充分,聚焦“四风”,开得认真、严肃、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会党组要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点上下功夫。

  杨利民同志指出,万季飞同志作了一个实事求是的民主生活会通报,对于贸促会党组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表示完全赞成。贸促会机关各部门、企事业社团单位要以会党组为标杆,认认真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下一步,贸促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二是要与总结好今年任务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与安排部署明年的全年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关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要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集中一段时间,对两个环节从六个方面开展“回头看”;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抓住重点,制定时间表,责任到人,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让社会和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做好长效机制,要抓紧、抓实、抓出效果。临近岁末年初,会党组要统筹规划、科学安排,有序推进,做到三个结合,使各方面相得益彰,全面落实,取得圆满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6:1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