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调研组调研兰州市基层服务型党建时指出:“民情流水线”走在全国前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至10日,以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张金豹为组长的调研组来到兰州市,专题调研“民情流水线”工程。

  “民情流水线工程”是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探索形成,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总结完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化拓展的一项服务群众工程。是按照民情受理、先期办理、公示反馈、跟踪监督四道流水作业程序解决群众困难问题的服务型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民情流水线”工程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党员干部的基本职责,通过整合工作资源,建立市、县区、街道、社区四级服务网络,大力开展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落实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职责。“民情流水线”工程突出党组织在社区管理服务中的政治核心地位,突破行政级别、行业地域限制,构建了立体交叉、全员参与的社区党建协调机制。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民情流水线”工程发源地七里河区西湖街道、西湖街道建工中街社区、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张金豹在调研中指出,兰州市“民情流水线”工程非常成熟,完全符合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走在了全国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的前列。“民情流水线”工程非常有生命力,一端连着党,一端连着千家万户,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是加强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有助于巩固党的领导建设能力。张金豹希望“民情流水线”工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中得到进一步提升,努力在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上下功夫,使其真正成为一项民心工程。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林治波,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华参加调研,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悌先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6:0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