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整改不留情为民拔穷根

整改进行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贫困问题一直是制约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瓶颈,甘肃各地群众脱贫致富意愿强烈。教育实践活动已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聚焦“四风”如何改?甘肃省委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为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切实举措,坚持即知即改,举措掷地有声。

  “老百姓一天不脱贫致富,我们就一天不能松懈!”省级领导带队,集中2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扶贫开发集中调研,在此基础上出台深入实施“1236”扶贫攻坚行动意见,采取18项政策措施,建立六大保障机制,为扶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86个县区,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区,17个“插花型”贫困县。路不通,人畜喝不上水。基础设施薄弱、资金投入不足是脱贫致富最大瓶颈。甘肃省委经多次研究后做出决定,把财政扶持资金同信贷资金结合起来,投资约500亿元解决贫困地区通村道路和安全饮水问题。去年2月以来启动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发动了甘肃全省1.4万个单位、40.8万名党员干部全部进村入户,旨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现在,甘肃对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和干部联村联户工作进行细化安排,要求省级领导每年到联系点调研不少于4次,每个联村单位确定1名县处级或地厅级干部带队,组成2至3人的工作小组轮流蹲点,每个联户干部每年进村入户调研走访不少于4次,时间不少于半个月。

  “破除‘四风’,领导干部带头改!”

  甘肃省委常委会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10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制定出台了加强班子学习、密切联系群众等13个方面的规章制度和政策意见;一部《省级领导干部越野车使用管理办法》,对省级领导干部越野车进行统一调度使用;11月30日前全省党员领导干部须全部清退各类会员卡,向单位党组织作出零持有报告;全面停建楼堂馆所,规定自2013年7月15日起,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超标配备和多占公务用车问题,在全省实行节假日期间封存公务用车制度,除执勤执法车辆外,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动用公车。

  严肃处理“顶风作案”。8月以来,甘肃在全省范围内通报了24起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的典型问题,对当事人作出处理。对参与投资办企业的223名公职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相关问题全部得到纠正。

  群众的事情要放心上。以窗口单位和执法部门为重点,通过约谈主要领导,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等方式,甘肃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1800多件。

  “原来需要60天办理的身份证,现在办理时限缩短了一半,的确是方便多了!”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的李先生说。除此之外,甘肃全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异地缴纳工作日前在白银、定西开始试点。

  拔穷根、为老百姓办实事,甘肃,动起来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04:5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