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让“四风”产生“抗药性”

尤寒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整治“四风”处在重要节点上,是不进则退的关键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反复性和艰巨性,增强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的意识,铲除“四风”问题死灰复燃的土壤,坚决防止和克服“抗药性”。

  提高抵制“四风”的政治自觉。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静下心来,深钻细研,切实把党加强作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学深悟透,把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脉关系搞懂弄通,认识到党的纲领路线的正确性、科学性,不断增强对贯彻群众路线、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认同和政治自觉。

  建立长期有效的刚性制度。强化制度和机制是管根本管长远的意识,在单位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钱、管事的良好风气;注重健全和完善长期有效的监督机制,扎实做好搭建监督平台、明确监督职能、细化监督方法等工作,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现象。

  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环境。通过理论灌输、讨论交流、环境熏陶等手段,讲清“四风”问题的表象、原因、危害,让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抵制“四风”的意识。领导干部应自觉带头洗澡治病,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通过言传身教,逐步形成优良作风得以长久保持和发扬的“空气”和“土壤”。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08: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