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查摆“四风”问题明确整改措施 山西省委组织部等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摆“四风”问题明确整改措施
山西省纪委监察厅 省委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政法委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27日至11月11日,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分别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会上,5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各自领导班子作了全面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推心置腹、开诚布公,体现出真心帮、虚心听、诚心改的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中央督导组或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10月30日,山西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在改进文风会风、改进新闻报道、加强文化节庆活动管理等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作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学习和深入研读中央及省委重要讲话,深化认识;通过不同层面的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不同层次的谈心交流,沟通思想,增进共识;通过认真查找“四风”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查摆问题“深、准、诚”。

  11月2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贴近服务中心工作还不够到位、学习调研不系统不深入、在选人用人上视野不宽、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落实得不够、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发挥不够、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和软等问题。认为,部领导班子“四风”方面问题的根源,主要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群众观念有所淡化,创新意识有所减退,纪律意识有所松懈。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近期制定《部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

  10月27日至28日,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13个突出问题,并据此提出16项整改措施。李兆前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围绕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认真细致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突出理想信念这个根基、群众关切这个主旨、专项整治这个抓手、一抓到底这个决心、建章立制这个根本,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11月11日,山西省委政法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水平、践行群众路线、推进工作落实、严格党内生活、加强队伍建设、厉行勤俭节约、加强机关建设八个方面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王建明要求,要把提高思想认识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夯实思想基础;要集中精力、标本兼治、深入实际,抓好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和政法各项工作。

  11月7日,山西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整个民主生活会,对照材料严格规范,问题导向比较突出;认真剖析联系实际,开展批评出于公心。白云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对群众提出的每个问题紧盯不放,一一加以整改,办一件成一件,让群众满意;要坚持学习教育、解决突出问题“两个不放松”;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双重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0:42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