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日至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主持会议,中央第23督导组组长张玉台对会议作了点评。

  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组高度重视,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一是坚持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委党组成员认真系统地学习了中央规定的文件资料,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委领导带队开展大调研,听取意见;向社会各界发放6000多份调查问卷;征求相关部委、地方分管领导和省直单位的意见建议;召开系列座谈会,听取老领导、“两代表一委员”等不同方面人员的意见;梳理“两会”提案建议、信访、媒体、审计等方面的相关意见;听取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中央第23督导组反馈意见等。三是开展普遍谈心活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都进行了深入的谈心活动。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剖析准确深刻。李斌多次主持起草修改委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各位成员都亲自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10月24日,委党组召开会议,李斌向广大党员干部通报了委党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转变作风的情况,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和深刻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委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以及成长经历,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李斌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深刻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组成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其他党组成员既从自身作风和分管工作上查摆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 从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改革创新意识、执行纪律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党组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对自己真查真找、对别人真批评真帮助,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大家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玉台代表中央第23督导组作了重要讲话,对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正在健康有序地向前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李斌同志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发挥了示范作用。每位党组成员都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剖析思想根源,触及灵魂深处;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做到立说立行立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体现了整风精神。会议氛围严肃认真、积极健康,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理论武装方面坚持更高标准,坚持不懈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更好地履行国家卫生计生委职能提供有力保证。

  李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良好开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解决卫生计生领域“四风”方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要狠抓整改落实,抓住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加强制度创新,全面推进建章立制工作,以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制度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成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遵守廉政准则,努力把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守纪律的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以优良的作风和活动的实际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卫生计生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第23督导组副组长苏泽林等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4:33 来源: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