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日报:让“揭短”生活会成常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主生活会上展开相互批评,虽会让某些领导干部产生尴尬和不自在,但正是有了这种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才能让各位领导干部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揭短”的民主生活会为主观纠错树立了明确的进步方向,为未来的工作思路树立了清晰的发展标杆,更让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机制得到了真回归。对于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积极的推动和提升。

  人都会存在思维的局限性和决策盲点,但我们常看不到自己的毛病和缺点。这时如果我们拒绝批评,就容易陷入武断思维、非科学决策中,就会给工作带来无形的损失和负面效应。如果我们愿意敞开胸怀,接纳各种批评乃至是尖锐批评,愿意虚心听取各界声音和意见,我们的决策思维和思想发展的河流,就会因为这些“小支流”的注入,而得到思想的、民情的“活水”,将他人的智慧为我所用,让决策能力得到显著提高,让思维深度引向纵深。

  有鉴于此,应该让“揭短”生活会成为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各级决策机构、领导干部应真开门,真虚心,真亮丑,真纳谏,真批评,广泛征集意见,敢于自我揭短,直指问题要害,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4:58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