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社部: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下午,人社部召开部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趁热打铁,发扬钉钉子精神,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

  会上,人社部副部长杨士秋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全国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通报了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尹蔚民指出,前一段我部教育实践活动总体上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各单位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看,质量普遍较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普遍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切实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尹蔚民强调,各级党组织在第三环节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走了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二是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整改“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整改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三是下大气力抓好专项整治。与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相结合,确定专项整治重点,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好转。四是认真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建设计划,以改革创新精神建制度、立规矩。五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拧紧“螺丝扣”,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改起,以上带下,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整改的工作格局。

  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人社部机关、公务员局处级以上干部,事业单位司级干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5:16 来源:人社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