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日报评论员:整顿机关作风十分重要而紧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顿机关作风,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贵州发展慢,很大程度上就慢在省直机关,包括省四大班子都有责任。全体机关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务必抓紧、抓实、抓好。省直机关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作风教育整顿,要先换思想,不换思想就换人,并与班子调整相结合,真抓真改,取得‘新风扑面、焕然一新’之感”。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指出了整顿省直机关作风的重要性紧迫性,为作风教育整顿竖起了标靶、定牢了准星。

  作风教育整顿是实现贵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今天,我们站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和全新的发展起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号角嘹亮,实现贵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愿景可期、曙光在前。如果我们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作风涣散,就不能如期完成这样的历史重任。要通过作风教育整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着力保持乐于奉献、敢于奋斗、善于协作的精神状态,激发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优良的作风凝聚起4000万各族群众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同步小康,实现现阶段贵州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整顿省直机关作风是提高机关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措施。省直机关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机关,既是头脑,又是手脚;既是发动机,又是传动轴,广大机关干部地位特殊、责任重大。面对新的任务和要求,省直机关必须加快职能转变,大力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单位一把手和处长两个群体的作用,在抓执行抓服务抓素质上下功夫,从治“慢”切入,以省直机关为重点,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坚决打好机关“效能革命”这场硬仗,使开拓进取谋发展、埋头苦干抓落实蔚然成风,使勤政务实善负责、真抓实干敢担当蔚然成风,使团结协调作表率、清正廉洁守规矩蔚然成风,使机关工作效率有一个大提升。

  作风教育整顿是解决当前机关“四风”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近年来特别是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查实情、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转变作风,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但必须看到,部分干部的作风离“八项规定”、“十项规定”和聚焦“四风”的要求还有差距,离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还有差距,离基层、企业和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庸懒慢浮贪”、“吃拿卡要报”、“冷硬横推拖”,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仍然存在,干部意识慢、工作节奏慢、部门协调慢、职能转变慢等问题尤为突出,其实质就是“四风”问题。我们必须认清这些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对这些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进一步整顿作风,使省直机关作风有一个大转变。

  贵州省直机关作风状况如何,直接影响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事关民心向背、事关贵州奋力跨越、事关贵州形象、事关贵州未来。我们必须拿出凤凰涅槃的气度整顿作风,实现队伍提素质、管理提效率、服务提质量、形象提美誉,以优良的作风凝聚起推进同步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5:45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