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张金豹一行调研天水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7日至8日,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张金豹一行到甘肃省天水市,就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张金豹一行先后深入秦安县兴国镇大城社区、秦州区七里墩街道长控社区、麦积区伯阳镇曹石村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天水市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把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充分发挥作用。整合阵地、项目、信息资源,新建、改扩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190个,社区实现了“一站式办公”和“一门式服务”,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功能。通过抓培训、激活力、建平台、促规范,强化监督管理,规范服务行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考核与述职并举,评议与问责结合,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提升党组织整体水平,夯实了加快天水转型跨越发展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张金豹对天水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金豹指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要建设有思想、能力强、肯干事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队伍,创新载体,丰富服务内容,壮大队伍,既要协调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也要服务好普通党员、无职党员,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推广好的经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实现人民愿望、满足人民需要、维护人民利益实践中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转型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6:21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