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调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视频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1日,地调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视频会,对局属单位、局机关部室进一步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王学龙、李金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海清,局党组成员、地科院党委书记、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王小烈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局属单位、局机关各部室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方面做的工作,指出活动过程中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进展不平衡、认识不清、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会议要求,局属单位、各部室实事求是面对问题、深入研究分析问题、积极主动解决问题,推动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

  受汪民同志委托,王研代表局党组、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在再学习、再谈心、再查找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防止放礼炮、哑炮、空炮,讲真话、讲心里话,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切实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党政两个一把手,都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位置、真正把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带动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带头推进制度建设,让群众看到班子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看到领导班子以身作则、正视并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三是切实发挥督导组的督促指导作用。督导组要抓住关键环节,严格把关,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对与中央和局党组要求不符的、工作不力的,及时提醒,严肃指出,坚决纠正。要掌握好工作进度,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各单位、各部室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研特别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各单位、部室要将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时,做好年底工作总结,搞好明年工作布局,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局活动办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活动办人员,局督导组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6:2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