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圣平: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

湖南省直机关工委 周圣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湖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在省级领导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开展,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这个过程中,广大青年干部不能袖手旁观、降低标准,而是要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深度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和作风上实现转变。

  主动参与,形成“合唱”之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实践创新,是推动我省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重大政治机遇,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大战略举措。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虽不在此次活动的重点之列,却是重要的参与主体。只有包括青年干部在内的全体党员干部,真正为民、务实、清廉,才能凝聚起党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要紧跟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青年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投入教育实践活动,积极配合各部门、各单位形成恢宏的大“合唱”,革除“四风”弊病,努力为群众服好务。

  深入灵魂,收到“警醒”之效。作风好坏,根子在思想。青年干部一般都还远离权力中枢,但也要主动“照镜子”,自觉“正衣冠”,让教育实践活动的精髓深入思想灵魂,收到“警醒”之效,使“清者更清”、“浊者变清”。要积极接受教育,特别是党史国史教育,熟知百年沧桑巨变,牢记历史兴替规律,增强忧国忧民意识。要认真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深入剖析自我,客观找寻差距,达到“红脸”、“出汗”、“排毒”的目的。要支持和参加实践活动,深入工作第一线,在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和困难的过程中,感知群众力量,站稳群众立场,掌握群众观点,坚定群众路线。

  振奋精神,担当“筑梦”之任。实现湖南“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共同托起“中国梦”,青年干部既大有可为,也责无旁贷。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青年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努力发挥表率作用,担当“筑梦”之任:在思想上,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立志做新时期富有朝气、一身正气的人民公仆;在行动上,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实践,努力在“四化两型”、“四个湖南”等建设中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在作风上,牢固树立起务实清廉的青年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做到不图虚名求实效,摆脱“官气”接“地气”,艰苦奋斗促发展,以新的精神面貌,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7:01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