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国公款举办的政府及事业单位会议加快缩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12日发布的年度统计分析报告显示,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进一步约束了公款消费市场。全国使用公款举办的政府会议和事业单位会议比例不断减少,企业会议比例不断增加,我国会议市场变化趋向欧美市场经济国家的会议市场。

  据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张润钢介绍,《2013年中国会议蓝皮书》暨《2012年中国会议统计分析报告》反映出近几年来我国会议产业中的一些主要变化趋势,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进一步约束了公款消费市场。三年来在我国四大主要会议市场中,使用公款举办的政府会议和事业单位会议的比例不断减少,而企业会议的比例不断增加。企业会议从2010年的49.9%增加到2012年的59.7%,我国会议市场的这种变化趋向欧美国家的会议市场。

  本次统计分析报告是继2011年和2012年后,第三次发布以真实数据为依托、客观反映我国会议市场现状及趋势的专业年鉴。

  据介绍,中央勤俭办会的政策在会议消费和会议规模上也有所体现。越来越多的会议精打细算,尽量避免奢华之风,致使我国会议的平均消费逐年递减。许多会议降低了住宿餐饮的标准,使得会议三项主要消费中的住宿餐饮费与会场费的比例从2011年83:17减少到2012年的74:26。会议的规模统计也发生很大变化,会议规模在逐年缩小。规模在100人以下的会议从2010年的47.1%增加到2012年的61.4%,而100人以上的会议所占比例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特别是千人以上的会议两年中同比下降了75%。(记者 钱春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20: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