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多个部门和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认真查摆强化落实 联系实际注重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西藏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广大党员干部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纷纷表示要以实际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召开的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上,党组班子成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问题抓得“准”、根源挖得“深”、意见提得“诚”、措施摆得“实”,达到了阶段性效果。同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坚持从自己做起,立说立行,切实整改。

  区党委组织部召开的部务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聚焦“四风”“两问题”为重点,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使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有效提高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努力破解组织编制工作难题,积极推动作风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部机关各支部要认真借鉴部务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经验,积极组织开展各支部民主生活会,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商务厅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要求,各级干部要坚决克服“闯关”、“考试”思想,善始善终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抓好整改落实、制订详细的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突出抓好制度建设;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前,自治区民宗委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民宗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文革介绍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四风”“两问题”先后进行了坦率真诚、实事求是的对照检查,开展了直言不讳、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自治区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求,要牢固树立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结合残联工作实际,着力在解决“四风”“两问题”存在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开展。同时要巩固活动成果,确保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常态化、制度化。

  区教工委、教育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指出,厅干部职工查摆问题切中要害;交流充分、形成共识;触及灵魂、剖析深刻;态度认真、民主团结;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内容充实、会风务实,较好地体现了区党委的要求,符合教育工作实际。下一步,要坚持标准、加大力度,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加强工作指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活动成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6日召开的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厅党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分别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虚心听取批评意见。会议强调,党委民主生活会只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开端,绝不能满足于过关、止步于查摆。会议要求,厅机关全体干部民警要以厅党委对照检查材料为基础,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分类,针对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完善工作措施,扎扎实实落实整改。坚持发扬党内民主,带头执行廉政纪律,切实把群众路线贯彻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用“三不出”和平安西藏建设的优异成绩检验活动的实际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0:17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