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妨从小处改起

重庆市委组织部 姚启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陆续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环节,有的地方和领导出硬措施、下硬功夫,问题整改初见成效。但是,也有的“贪大求全”,一来就啃“硬骨头”,想通过短短一二个月时间,把不管是大问题还是难问题,都立马解决掉,结果“欲速则不达”,大问题不仅没“撼动”,小问题也“江山依旧”。

  问题整改,群众最希望看到的、我们最渴望达到的,当然是把那些大问题、老问题和难问题,以最快的速度,一一解决掉。不过“四风”问题,很多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有的早已根深蒂固,解决起来也就非常棘手,要想做到立竿见影、一蹴而就,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必须找到突破口,从小处入手,一点一点深入下去,才能最终解决掉。另则,很多大问题,都是由一个一个小问题“堆积而成”,小问题不解决,大问题也就不可能“一锅端”;小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掉了,大问题也就随之而去。

  整改落实,关键在解决问题。不屑解决小问题,最终只会淹没在眼高手低之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针对查找出来的“大问题”,细化分解成一个一个的“小问题”,一道一道的“解方程式”,一项一项的制定整改硬措施,下大力气一一化解掉,积小胜为大胜,最终将大问题化解于无形;对于一些沉疴痼疾,既不能“置之不理”,也不能“求快求速”,而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易到难、由表及里,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级台阶,最终啃下“硬骨头”。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1: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