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 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浙江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发出通知,要求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起来,以改革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及时组织“回头看”,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把火”,走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要按照“三句话整改思路”,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抓住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群众反映强烈、本地表现突出的问题,加大力度狠抓整改。机关单位重点整改文山会海、衙门作风等问题,地方重点整改违背科学发展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问题,企业重点整改铺张浪费、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高校重点整改政治、政权和阵地意识不强等问题,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重点整改执法不公、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确保抓住要害、对症下药。

  通知指出,要继续深化“六项集中行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抓住那些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进行专项整治,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提升。行动成果要通过文山会海削减的数据、“三公”经费下降的数据、考核评比减少的数据、审批事项精简的数据和党员干部精气神提振的成效、人民群众评价的满意度来评估和衡量。

  通知指出,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明查暗访,狠刹酒局、牌局,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处在公务活动中赠送或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节日期间用公款送节礼等行为,坚决查处索取、接受或以借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财物等行为,坚决查处利用“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公款吃喝行为,坚决制止豪华铺张办晚会现象,坚决纠正境外招商入住豪华酒店、举办奢侈宴请、赠送高档礼品等问题,坚决纠正用公款参与高消费等行为。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认真研究和制定各项制度规定,重点在行政审批制度、财政制度、公务接待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改革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注重总结坚持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等做法经验,进一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建立健全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机制。各督导组要把督导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从严从紧、真督实促。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推进工作,确保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党委(党组)“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破除“闯关”思想,既抓好领导班子和自身的整改,又督促班子成员搞好个人和分管领域的整改,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记者 阮蓓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5:4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