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信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扩大会议部署整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1日,中信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第33督导组会议精神,就制定集团党委整改落实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等工作进行部署。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杨林同志对做好相关工作需要把握的问题作了介绍,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光同志传达了中央第33督导组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三点要求:一是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要以集团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各职能部门组织生活会为基础,查摆出的突出问题都要得到整改解决。二是整改落实方案要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用改革精神指导整改工作。三是对中管金融机构普遍存在的大企业病、经营管理考核一刀切、干部人事管理和职工素质方面的共性问题,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

  在部署制定集团党委整改落实方案时,冯光同志指出,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是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重中之重,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他强调,集团党委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与各职能部门紧密相联,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各职能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对相关的整改任务逐项细化分解,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以拉条挂账的方式逐一明确整改内容、目标、时限和责任人,形成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近期和中长期整改落实方案;二是由集团纪委牵头,对照中央明确的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将集团党委查摆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进行细化分解,制定具体的专项整治方案;三是由办公厅牵头,结合编制下发《规章制度汇编》的工作,对与作风建设相关的制度规定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梳理,分门别类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制度建设计划。

  杨林同志对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的有关任务分工、标准要求、完成时限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说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02:4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