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举改革旗帜 开创美好未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在吉林省引起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了,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改革的进军号角,提出了一系列深化改革的举措,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全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公报,领会会议精神,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三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正确领导下,高举改革旗帜,锐意拼搏进取,奋力谱写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新篇章。

  连日来,我省高校师生热切关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大家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在环保、教育改革及就业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及感悟。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俊江认为,三中全会描绘了清晰的中国未来改革发展路线图,当前应当理清政府与市场关系,解决经济发展动力问题,加大教育领域投入,形成更好的人力资源配置。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殷冬水说,目前仍要提升国家能力,继续推动法制建设,大力推动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并继续坚持国家财税改革,协调政府和市场关系。东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吴亚丹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不仅仅是对深化改革的部署,更是对国民的承诺,由这次会议带来的巨大期望与信念,将转化成高度民族凝聚力,带领人民无畏艰险,勇往直前,共同应对改革的风险与挑战。

  长春市东站街道东站十委社区的居民们,通过看电视、看报纸、上网、听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十八届三中全会报道,热烈地讨论会议精神,交流着自己对会议精神的解读,憧憬着美好的明天。社区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讨论。社区党委书记朱艳说,这次三中全会里面有很多很好的政策,不论是发展基层民主,还是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创新化解社会矛盾体制、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等,都对社区工作的推进有着非凡的意义。通过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现在大家对社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社区副书记李岩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爱工作、爱社区、爱居民”为座右铭,认真、踏实工作,为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多作贡献。

  长春市远达街道英俊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杨淑洋说,通过组织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内党员更加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用实际行动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杨淑洋告诉记者,英俊社区下步将多手段宣传全会精神。“我们近期准备开办系列的基层讲座,让社区百姓都了解会议精神。社区的党员干部还将继续努力,在各自岗位全心全意落实全会精神,服务于社区居民,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春市锦程街道锦程社区退休老党员张秀清说,这次三中全会开得非常及时。会议提出了全面改革的总目标,明确了改革的总任务。这次会议提到经济体制改革是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是重大的理论观点。在今后的改革中,必将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百姓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农民进城更容易了。”公主岭市秦家屯镇两家子村党支部书记刘利告诉记者,随着农村的发展,进城务工的农民越来越多,可现行的户籍和土地管理等制度,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业人口的转移。全会提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这为广大农村人口带来了新希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型城镇诞生,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走进城市。”

  这两天,张云波一直处在兴奋状态中。作为全省种粮状元、榆树市田丰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她在全省开辟了“农机合作社+土地托管”经营模式,今年经营土地582公顷。张云波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这说明国家越来越重视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和普通农民的权利,在这么好的政策激励和鼓舞下,明年我还要再多经营几十公顷土地,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

  驻守在长白山脚下的省军区某边防团官兵,踏着白雪刚巡逻回来,排长王珲就打开政工网,带领战士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王珲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不但勾画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还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官兵将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更加满怀信心、脚踏实地地投身强军目标实践,以奋进的姿态高标准履行担负的职责使命。身为边防军人,我们深感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我们一定做到政治上坚定不移,思想上纯洁忠诚,行动上高度一致,牢记使命,苦练精兵,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好祖国的边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法律援助中心综合部主任赵宏伟说,全会提出“建设法治中国,必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维护人民权益。”作为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围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法律援助,不断创新法律援助工作方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权益保障问题,实现困难群众法律援助需求全覆盖,为促进吉林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侯增文 金姝 曹梦南 董鹏宇 王超 张淑秋 马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0:09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