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届三中全会在贵州省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各项贯彻落实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备受瞩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闭幕。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深化改革的举措,在贵州省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工作,锐意深化改革,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做好各项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党员第一时间通过收看央视《新闻联播》、上网、收听广播等方式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大家讲观点、谈体会,都有一个共同的认识:这是我们党改革开放35年之后全面总结改革、坚定推进改革、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动员令和顶层设计图,必将在我国改革开放史上写下更加光辉灿烂的新篇章。历史上制约贵州发展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就是改革开放程度不够,我们一定要借好三中全会的东风,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凝聚赶超跨越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贵州中国梦不懈奋斗。省委组织部干部王兵说,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非常振奋。特别是看到党中央决心全面深化“五位一体”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深深体会到了党中央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我会加倍努力,提高自我,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等职能部门的干部党员也及时收听收看全会的新闻报道,怀着激动欣喜的心情仔细阅读全会公报。大家吐露共同的心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国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发出了深化改革的明确信号,让人倍感振奋,作为政府职能部门的干部,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吃透,领会好、贯彻好,立足本职工作,为省委、省政府领导全省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省民政厅干部熊庭江说,全会在改革指导思想上特别强调了“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老百姓的愿望更加直接地联系了起来,必然得到人民群众最广泛的拥戴和支持。作为一名从事民政工作的干部,要自觉地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党的民政事业作出新贡献。

  三中全会公报在全省各市州县干部党员中同样引起热烈反响,一个个关乎改革开放、民生建设、法制建设、经济发展的热词成为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贵州赶超跨越贡献力量。

  贵阳市各级干部党员表示,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作为省会城市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贵阳市乌当区纪委监察局信息员张祥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引起大家强烈共鸣,认为对监督体制进行改革创新是有效推动廉政政府的好方法,只有改革才能够弥补不足,把监管的漏洞填补好;只有改革监督组织机构设置才能够让纪检干部敢于监督、勇于监督。

  全会公报一公布就引起了遵义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密切关注,他们纷纷表示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对幸福生活满怀希望。务川自治县县委书记柳盛明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为边远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实现“减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对“美丽务川·幸福仡佬”未来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张炎亮是遵义县泮水镇中坪村的驻村干部,他对公报提出的“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充满期待。他说:“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就是要在土地所有权和经营权等领域进行探索和创新,让农民享受更多的福利待遇。”

  六盘水市基层干部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全会的内容,对如何带好头,发展好农村经济有了更多的感想和领悟。钟山区汪家寨镇吴家寨村支书覃宇说:“这次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二字成为了亮点,全面深化改革对我们农村基层干部又有了新的指导,在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思想后,我们干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了,手上更有‘劲’了。”在利用土地资源发展起来的水城县猴场乡补那村,十八届三中全会更是给予了他们信心,村支书罗毅说:“土地就是农民的真金!目前,我们充分利用土地发展起了集体经济,也让农民的包包鼓起来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土地改革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这为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给我们打下了坚定的信心。”(记者 王太师 李勋 陈发文 杜兴旭 刘莹 李中迪 熊诚 陈毓钊 黄诚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2:3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