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司法厅聚焦“四风”促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甘肃省司法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司法厅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通过认真开展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夯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坚持开门搞活动,以多种方式开门纳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归纳梳理存在的问题不足,为深入查摆提供了可靠依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把存在问题谈深谈透,为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创造良好条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经反复研究,多次推敲修改,厘清了存在的问题,查明了产生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

  民主生活上,省司法厅领导班子紧扣群众反映的意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对照检查,省司法厅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实效性不强、文风会风不够实、抓工作落实的力度不够大、调查研究不深入、从严管理落实不到位、服务基层工作不到位、开拓创新精神不足、公务接待不规范。

  会议强调,省司法厅领导班子要把改进作风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在制度上设置“警戒线”,在措施上筑牢“防火墙”。要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解决好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细化方案、制定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明确措施、责任到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加大督导力度,全力抓好省司法厅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持续健康、深入有效开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记者 尤婷婷)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3:5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